西峡县军马河镇:学党史办实事 平安建设守护你我他

2021年09月24日16: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提升辖区内群众的公众安全感及执法满意度,近日,西峡县军马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双提升”工作推进会,针对公众安全感及执法满意度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开展大走访,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在包村干部的带领下,该镇按照真正走进群众,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群众困难的要求,把排查化解矛盾纠纷、解决群众困难作为工作基础,围绕群众“想的是什么、需要是什么、要我们干什么”展开大走访。广泛收集对矛盾化解、法治宣传、公共法律服务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做好详细记录,建立台账。

开展大排查,理顺群众情绪。该镇工作人员在大走访的同时,广泛排查收集群众对社会治安、社会治理、民生问题、交通安全等方面的问题和建议。同时积极开展入户排查治安防控、矛盾纠纷以及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通过解决小问题,调解小纠纷,消除小隐患,尽心为民解忧排难,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促进治安秩序进一步好转、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安全感满意度指数进一步提升。

开展大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在走访中,该镇工作组通过拉家常、闲聊天等方式访民情、听民意,普及法律知识,讲解党的政策、法治建设成果,结合当前工作宣传包括交通安全、生态环境保护等政策,对群众关心的婚姻家庭、涉土地承包、房屋拆迁等相关政策、法律问题,给予耐心细致的解答。还发放“双提升”调查问卷、平安建设宣传单等宣传材料以及“平安护民”连心卡,提高群众对平安建设工作的参与率、知晓率和满意度。

截至目前,军马河镇13个行政村已经走访了4128户,走访入户已完成86.92%,大走访活动一致获得了辖区内群众的好评。辖区内未收到群众针对此项工作的投诉,在全镇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政法综治工作的认知水平,架起法律为民的“连心桥”,有力推动了“双提升”工作取得新突破。 (于游)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