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中心小学开展“消防安全 生命至上”演练

2021年09月24日16: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校园安全重于泰山。为了加强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能力,做到在发生火灾时保障自己的生命安全,9月24日,中牟县刁家乡中心小学开展了“消防安全,生命至上”演练活动。

随着警报的拉响,消防演练正式开始。全体师生按照学校演练方案各就各位,严阵以待。各位班主任、楼层指挥教师迅速就位,沉着冷静地指挥学生用手、袖口、湿毛巾等捂住口鼻,有序撤离教室,沿指定路线低头弯腰快速离开,到指定地点集合。

副校长任宏伟就演练集合情况做出评价和总结,全校师生要通过本次消防演练活动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掌握在火场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技能。他希望全体师生以本次消防安全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把学校的安全工作做好做实,把各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通过此次演练,同学们进一步掌握了应对火灾的相关知识,牢固树立了安全意识,知道在灾害来临时如何逃生。此次有针对性的消防演练不仅增强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同时为建设平安校园、促进学校和谐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张佳琪)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