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韩寺镇:洪涝无情人有情 信访代办解民忧

2021年09月26日09: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中牟县韩寺镇再次遭受暴雨袭击,农田被淹,房屋受损,面对灾情,各村信访代办员时刻保持警惕,积极投身于一线抗洪与灾后重建工作,全力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随着雨势越来越大,韩寺镇潘店胡村村民发出求助:“村内的水已经冲开养殖圈围栏,家中缺少人力物力,希望能向镇政府反映下,请求帮助。”在接到求助后,潘店胡村支部书记兼信访代办员胡付志第一时间向镇党委政府反映,并组织村内青壮力量前往村民家中救助,众人齐心协力将养殖圈内的猪、羊等家畜进行安全转移。之后,胡付志考虑到群众安危,冒雨巡查村内情况,并与镇政府工作人员一起将村内的群众转移。

大雨过后,潘店胡村村干部及信访代办员在巡查时看到群众站在田间一筹莫展,经了解后得知田内和大棚内的积水太多,单凭个人力量很难解决。胡付志与群众沟通并规划了排水路线,安排水泵对积水较深的田地进行紧急疏排。

今年以来,韩寺镇信访代办工作以打造“横纵联合,上下互通,高效联动”的服务网络为目标,深入基层,打破以往群众办事难的困境,发展群众代办员,密切联系群众,做好民情民访代办工作,推动信访“最多跑一次”的重要意义。(王寅生 李忠彬)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