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马村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到马村区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1年09月26日10: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2日下午,焦作市马村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邱华东一行深入马村区法院调研指导工作。马村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红等陪同调研。

邱华东先后参观了诉讼服务大厅、速裁审判庭、人民调解室、家事审判区、刑事审判庭、廉政长廊、学习阅览室、干警办公区等场所。每到一处,邱都仔细询问,深入了解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并予以指导。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陈红详细介绍了法院基本情况,汇报了近年来各项工作开展情况。邱华东与该院领导班子进行了交流,并对法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马村区法院政治站位高、司法为民措施实、工作定位准、工作亮点多,代表区委区政府对法院干警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邱华东说,法院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希望今后要继续旗帜鲜明讲政治,立足职能发挥优势,主动担当、主动作为。

邱华东说,要继续加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法治思想,贯彻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理念,彰显恪守初心使命,维护公平正义的司法担当,推动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要坚持党对法院的权威,反复深入学习政法条例,严格执行条例中的相关规定,全力贯彻党代会精神,为服务区域发展、优化营商环境贡献法院人的智慧和力量。

要把握司法公正的核心要义。作为法官,兼具有党性和道义,同时要更具有法院的信仰,维护公平公正,以司法服务全面助推小康时代。

要贯彻司法为民的本质要求。要以强基础、补短板、促提升、树形象四个方面为目标,抓好队伍建设。

要作风建设常态化。要从执法规范精细化、抓好建设常态化、改革深入实质化三个方面,实现工作效率和司法为民水平的双提升。要继续加强领导率先垂范,忠诚履职,干劲十足的精神,提升干部的政治信仰,司法水平和担当精神,为马村经济建设和平安马村,作出法院的更大贡献。

陈红表示,马村区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恪尽职守,自觉地把法院工作放在推动全区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背景下去超前谋划,主动作为、攻坚克难、依法办案、公正执法、为民司法、廉洁奉公,努力把各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为马村区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刘芳)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