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任职廉政谈话 筑牢廉洁防线

2021年09月26日10: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2日,宜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任职廉政谈话会议。党组书记、检察长卢致远,县纪委监委第二监督监察室副主任李江飞,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李会兴参加会议。

会上,李会兴传达学习了《党委(党组)书记 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开展廉政谈话制度》和《宜阳县人民检察院廉政谈话制度》。

李江飞说,一要向上看一看,“高压线”不要触。要严守国法纪律这条“高压线”,做到眼中有法律,心中有敬畏,坚决筑牢防腐拒变思想防线。二要向前看一看,“警戒线”不要碰。要把纪律规矩及党风廉政建设当做“警戒线”,正确把握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认真执行并模范遵守党的各项纪律。三要左右看一看,“隔离线”不要越。要以共产党员的标准在自己身边拉起一道“隔离线”,拒绝诱惑,以身作则,净化个人“社交圈”和“生活圈”。四要向后看一看,“防护线”不要踩。要把群众监督作为一道无形的“防护线”来对待,既要主动接受监督,也要敢于接受监督,更要经得起监督,真正树立起廉洁自律的良好检察形象。

卢致远表示,新任班子成员要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学以致用,在学习中不断锤炼党性,提高理论修养,努力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好廉政关口,筑牢思想防线,不踩“红线”、不越“底线”、不闯“雷区”,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要知敬畏,做到始终敬畏组织,敬畏人民,敬畏法律,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作为领导干部,要善于担难、担险、担责,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要时刻把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担当作为、创新创优,不断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四位新任班子成员从遵守党的纪律、自觉接受监督、改进和转变作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方面进行表态发言。表示在工作中,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好“关键少数”职责,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宜阳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后,卢致远与新任班子成员签署了《宜阳县人民检察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裴海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