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扎实做好防汛安全巡查工作

2021年09月26日10: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接连不断的降雨导致镇域河湖、坑塘水满为患,中牟县雁鸣湖镇为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把扎实做好防汛安全巡查工作放在第一位,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期间防溺水工作措施,切实保障水域周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提高站位,落实主体责任。召开汛期防溺水工作再安排再部署专题推进会,成立汛期防溺水巡查小组,要求学校、属地要切实履行监管责任,明确责任分工,细化任务要求,形成齐抓共管、家校联防的工作格局。

营造氛围,提高安全意识。利用镇村广播、移动音箱、大喇叭、微信群、校讯通、入户宣传等方式宣传汛期防溺水知识和责任,同时要求各村、各相关部门提高对未成年人等特殊群体的重视、加强宣传,增强未成年人群体监护人防溺水防范意识,用实例警诫,告知擅自在河湖、坑塘玩耍的危害。

排查隐患,堵住安全漏洞。组织专人对辖区内积水点、河湖、坑塘安全隐患点进行排查,对警示牌、防护栏、救生设备、警戒线等缺损情况进行统计,第一时间将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缺损物品整改到位。镇巡消防队员同步进行全天候水域巡查,劝离钓鱼、戏水的群众,避免溺水事故发生。(吴珍)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