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兴隆乡三举措做好秋季征兵工作

2021年09月26日11: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扎实做好2021年度秋季征兵工作,激发广大适龄青年关心支持国防建设、踊跃报名参军的热情,努力营造征兵工作的良好氛围,针对当前征兵工作的新形势、新特点、新要求,兴隆乡早部署、早安排,以宣传为抓手,多举措做好秋季征兵工作。

强组织,明分工,确定人员职责。召开党政班子联席会研究部署今年的征兵工作5次,加强人力、物力保障,确保征兵工作高质量完成。明确奖惩机制,将任务分配到村,责任落实到人。实行征兵工作单周汇报制,每周由乡专武干部向乡主要领导汇报征兵工作情况,为全乡完成今秋季征兵工作任务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

早动员,广宣传,营造参军氛围。要求各村(社区)开展摸底工作,对适龄青年进行全面摸底。在“广”字上下功夫,打好“全面仗”。全乡范围内共悬挂宣传横幅36条、发放海报宣传页50页等,通过一系列优惠政策宣传到每家每户,确保宣传工作做到全覆盖,不留死角。

强措施,严把关,力保兵源质量。乡人武部抓好征兵具体工作。严把初审关,对直接来报名的22名青年进行初审,对其身高、体重、学历等信息进行初审。按照优中选优的原则确定文化素质高、身体条件好的适龄青年为预征对象,严格确保了新兵质量。兴隆乡2021年秋季征兵共向部队成功输送优秀青年3名,其中大学生1名,大专生2名,新兵综合素质有了显著提高。(董伦峰 李艳尼)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