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袁坊乡:灾后重建助“三农” 丰收节上庆丰收

2021年09月26日11: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3日,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如期而至,在祥符区西姜寨乡的会场上,袁坊乡作为参展单位,带去了莲藕、蜜薯等富有袁坊特色的农副产品,也带上了全乡农民丰收的喜悦。

今年是特殊的一年,袁坊乡遭受了前所未有的大暴雨,紧接着又遇上疫情,给农业生产造成了巨大损失。在灾后重建的战场上,袁坊乡举全乡之力,力保灾后农业生产快速恢复正常。不仅成立了党员突击队,带头走上田间地头排积水、修大棚,还快速排查受损田地、作物,申请受灾补贴,并指派专业人员指导农作物补救、改种、防治病虫害,力争将农民损失降到最小。如今到了秋分时节,花生、玉米、红薯相继收获,田地里的稻穗也饱满起来,农民的脸上更是喜笑颜开。

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恰逢党的百年华诞,正值“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之时,三农工作重心历史性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一年,该乡的特色种植又迈上了新台阶,万亩藕塘荷叶田田,本地蜜薯甜到心坎,种植园里葡萄飘香;这一年,该乡治理耕地“非农化”“非粮化”成效显著,坚决守住了耕地保护红线;这一年,该乡继续贯彻好粮食补贴等惠农政策,多措并举抵御洪涝灾害侵袭,保障农民群众的最大利益。

“庆丰收,感党恩”,短短六个字体现了农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热情,也包含着对党带领农民拼搏奋斗的感激。借由丰收节这个载体,在全乡营造重农崇农、尊农爱农的浓厚氛围下,继续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调动全乡人民的积极性,共同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推动袁坊全面振兴。(董伦峰 程铭)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