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除顽疾!祥符区半坡店乡重拳整治“九小”场所违规住人乱象

2021年09月26日14: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九小”场所消防安全管理,督促“九小”场所经营者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推进“九小”场所和沿街店面违规住人清理工作,杜绝小火亡人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半坡店乡组织安监办、综治中心、派出所、综合执法队等部门成立联合执法小组深入辖区沿街商铺开展违规住人排查和清理行动。

联合执法小组从街头开始,挨家上门,重点针对商户是否违规住人、是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是否私拉乱接电线、安全通道是否畅通等进行检查。对存在违规住人现象的商铺联合执法小组当场将床铺搬离,劝离住宿人员,并现场进行宣传教育,切实把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整治过程中,工作人员积极向商户及周边群众宣传消防安全知识,结合“九小场所”曾经发生的火灾案例提高商户的警惕心,教授预防火灾和自防自救的基本技能,指导其正确使用消防安全设施设备,再次叮嘱不要违规住人。截至目前,发现隐患47处,当场整改43处,限期整改4处,排查整治违规住人商铺36家,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

下一步,半坡店乡将持续推动“九小”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加大检查力度,建立不定时“回访”制度,把各项工作抓得更紧、更实、更细,做到对违规住人现象发现一家,整改一家,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确保摸排无死角,整改不反弹,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董伦峰 刘志奇)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