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新圃街小学心理剧《三道杠》荣获省级一等奖

2021年09月26日15: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由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举办的“河南省中小学校园心理剧展播”活动在郑州举行,8部优秀作品现场进行了展播,其中,中牟县新圃街小学选送的《三道杠》被评为一等奖,参加此次省校园心理剧评比的作品一共有400多部(项)。

此次活动是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2012年修订)》《关于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心理健康教研员和骨干教师队伍的专业素养,培养一批校园心理剧专业人才。

郑州大学教授刘慧瀛在活动中作了《心理剧的编排与创作》专题报告,来自全省各地的心理健康教研员和心理健康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参会老师和专家对展播的心理剧进行了点评。

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心理健康教研员史彩娥提出,希望老师们通过此次活动,把学到的理论和实践性的具体指导运用到工作中,继续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国育人,为党育才,培育和引导学生形成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珍爱生命的健康心态,助力学生健康成长,为学生一生幸福奠基。

中牟县新圃街小学一位教师表示,通过参加本次活动,促进了心理学科老师们的经验交流,大家相互学习,互通有无,在思维碰撞中提升了素养,增加了见识,开阔了思路。(沈艳慧 孙梦鸽 周帅)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