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平桥区整治“小车位”护航“大民生”

2021年09月26日15: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平中大街丽宝超市路段不少停车位都被圈占私用,信阳市第四人民医院附近有人私设停放点,停放电动车、自行车都要收费。”

近日,信阳市平桥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广泛收集汇总群众反映的有关公共停车收费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

7月以来,该区纪委监委把整治停车收费“微腐败”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在全区深入开展公共停车管理行业贪腐问题专项排查治理,督促相关部门回应群众关切,进一步提升了全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该区纪委监委成立6个监督检查小组,紧盯“免费车场暗地收、公家收费搞截留、权属不清拿回扣、群众诉求不回应”等问题,灵活运用谈话了解、查阅资料、暗访检查等方式,广泛收集分析群众反映问题。对涉及停车收费的重要法规制度落实情况、建章立制情况、收费情况、群众反映问题等进行全覆盖式检查。

截至目前,对信阳市第四人民医院停车场等5个公共停车管理场所进行了全面摸排,督促区住建局、城市管理局、交通运输局等职能部门进行全面自查自纠,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措施。共发现问题3个,已全部整改落实到位。

同时,该区纪委监委还充分发挥信访部门的“窗口”作用,加强公共停车方面信访举报宣传,梳理停车收费腐败和作风问题信访举报情况,建立动态问题台账,及时移交相关问题线索,督促整改到位。

进一步发挥巡察机构的“利剑”作用,将发现的公共停车管理行业问题纳入巡察整改检查重点内容,串联打通监督执纪“内循环”,将问题整改、以案促改、化解风险、建章立制贯通推进、一体落实,推动公共停车行业有序建设、规范发展。

“停车收费‘微腐败’问题看似微小,实则是事关民生福祉的大事,必须全力以赴。下一步,我们将主动作为,合理运用监督职能,督促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强化对薄弱环节的督查督办,对履责不力、推诿敷衍、避重就轻、抓大放小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该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王治文表示。(张飞祥)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