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县深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例”执法检查

2021年09月26日15: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3日上午,信阳市固始县召开“两条例”执法检查推进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新民,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竹学军,副县长赵奎,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陈刚出席会议。

 会上,竹学军传达了《信阳市人大常委会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例”执法检查第四检查组关于检查“两条例”实施情况的通知》,并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

自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例"执法检查工作开展以来,固始县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聚焦问题导向,深入推动执法检查工作开展。

真查找,找准问题摸清症结。县人大常委会成立4个执法检查组,对"两条例"涉及的单位进行分头检查。通过召开动员会、推进会、座谈会、加压会,压实单位主体责任,要求各责任单位严格对照"两条例"和执法检查工作方案,扎实开展自查,按照时限要求,上报问题台账和自查报告。

执法检查组紧扣"两条例"内容和方案要求,结合自查报告和问题清单,实地开展检查,力图把问题找得全。利用"万人助万企"活动发现问题、审计监督反馈问题,深入到各职能部门进行检查核实,力图把问题找得准。

同时通过暗访、召开由相关企业和群众参加的座谈会等方式,收集问题,力图把问题找的真。通过多渠道的收集和查找,截至目前,各执法检查组共收集到部门联动不到位、排查问题不到位、窗口服务和管理水平不高等九大类40余个问题。

真交办,传导整改工作压力。县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问题交办,建立问题会商交办机制。4个执法检查组对自查阶段、检查阶段查出的问题进行集中会商,形成问题清单,并根据前期检查、暗访的情况,提出整改建议,提交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审议确定。

主任会议对照"两条例",逐条听取问题汇报,最终形成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问题清单。9月15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执法检查问题交办会,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带领政府办及发改委主要负责人到会认领问题清单。通过当面交办,传递出必须整改的工作压力。

真解决,推动问题立行立改。政府收到问题清单后高度重视,9月17日代县长杨浩威、常务副县长李新民组织召开了固始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16家牵头单位、27家配合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具体业务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对涉及问题的43家单位进行交办,安排具体整改任务。

并建立了每日通报制度和跟踪督办制度,要求各相关单位建立整改台账,能整改的立行立改,对疑难问题合力攻坚,随时会商解决,整改情况每日通报。

对照责任要求,安排政府督查室跟踪每日整改情况,对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单位进行重点督导。通过措施的落实,推动问题真改真解决。(吴千里 李晶)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