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新”征途︱鄢陵县躬身入局抓项目

2021年09月26日15: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1日一大早,位于鄢陵县金汇产业集聚区内的振德产业园项目建设工地上,党旗飘扬,塔吊林立,机声隆隆,各种建设车辆往来如梭。产业园三期10栋配套设施主体已完工,一栋新建车间已封顶,墙体工程正在加紧施工。

振德产业园项目是鄢陵县实施的补齐工业短板,突出龙头企业带动,争取中欧班列,扩大出口创汇能力,倾力打造产值超百亿、规模超千亩、员工超万人的“百千万”产业集群目标的一部分。

今年以来,鄢陵县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发出的“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最强动员令,立足生态经济优势和县域经济发展需求,审时度势,提出了扩大一个优势(生态经济优势)、补齐两个短板(工业和城市基础设施短板)、筑牢三项保障(党建、作风和营商环境保障)、抓好一个载体(项目建设)的发展思路;确立2021年为“项目攻坚年”,先期开展重点项目“百日攻坚”行动,打响了以项目建设的突破带动县域经济发展全局的冲锋战。

躬身入局求突破,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连续主持召开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政协主席、产业集聚区主要领导等“关键少数”担任项目建设指挥长,统筹推进项目建设各项工作,每周一调度,每月一观摩。党员突击队深入一线当好“施工队长”,一竿子插到底、一口气抓到底。项目临时党支部在攻坚一线筑起组织堡垒,党旗在攻坚一线高高飘扬。如今,鹤鸣湖体育公园、花博园改造提升、许扶运河带状公园等项目已具开放条件,翠柳路已建成通车,锦绣路北延、人民路西延、翠微路等基础设施项目正在加紧施工。

鄢陵加大改革制度系统集成,持续扩大“一网通办”和“最多跑一次”的覆盖面,开展营商环境大评比,整治政风顽疾通病,着力打造资金通、信息通、市场通、配套通、物流通、人才通、技术通、服务通的创新创业平台,承诺并实践企业成长之初做“保姆”、发展之中做“导师”、成熟之后做“保安”。为更好地服务企业,鄢陵设立了专项工作组,实行县级领导分片督导制和“驻厂员”派驻制,严格按照网格化管理。持续深入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帮助企业突破发展瓶颈、化解发展难题,以优质的服务供给全力打造重商亲商环境。

今年1至8月,鄢陵县规模以上企业增加值和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分别达到24.7%和8.7%,其中规模以上企业增加值居许昌市第一位。( 郑法魁)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