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现场办公 17岁的他也有身份证啦!

2021年09月26日15: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信阳市公安局浉河分局双井派出所户籍民警发现一名男青年因病无法办理身份证,主动将户籍室“搬至”男青年家中,为他办理了身份证。

辖区某村的小张已年满17周岁,但还未办理身份证,为避免没有身份证给小张的生活带来不便,双井派出所户籍警张珣专程走访当地村委会,详细了解小张的个人情况。

原来,小张小时候不幸身患毒性脑膜炎导致终身脑瘫,不能行走和说话,生活也不能自理,日常生活全靠其父母和奶奶一直照顾。本着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想法,民警专程来到小张家中采集他的身份证照片和指纹,为其办理居民身份证。

由于小张身患疾病,拍摄时一直不配合照相,民警为了拍到一张合格的身份证照片,一直在一旁耐心的引导小张。办完身份证信息采集工作后,小张的家人很感动,为民警主动上门服务表示感谢。

“我们警民是一家,碰巧我也姓张,咱们更是亲上加亲,小张情况特殊,今后遇见什么困难,随时找我们民警,一定会全力帮助的。”张珣对他们说。(朱美惠 胡树伟)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