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旅游部“百名红色讲解员讲百年党史”宣讲活动兰考县专场举行

2021年09月26日15: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4日,文化和旅游部“百名红色讲解员讲百年党史”第三阶段宣讲活动河南省兰考县专场在兰考县焦裕禄干部学院报告厅开讲。文化和旅游部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张俊峰,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吕承俊,县领导闫玮、陈百行等出席活动。

活动中,来自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纪念馆、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兰考县展览馆、岳麓山风景名胜区、广安邓小平故里管理局、百色起义纪念馆、武汉革命博物馆的10名优秀红色讲解员共同参与专场宣讲,《建党先驱精神永恒》《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长征,永远在路上》《真理之歌》《为有牺牲多壮志》《一把旧藤椅》《航天梦强国梦》《伟大变革》《大山的女儿》《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段段动情的讲述,让台下的观众们深受感染和教育。

闫玮表示,此次活动是用好革命文物、用好红色资源、讲好党史故事、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举措。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在党史宣讲中不断增强宣讲的感染力和传播力,通过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把红色基因融入血脉,砥砺前行、奋力向前,全面展示百年大党的风华正茂。

宣讲结束后,宣讲团一行来到焦桐广场瞻仰焦桐,共同分享红色小故事;到兰考县展览馆参观焦裕禄事迹展,深入学习焦裕禄精神,并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其间,宣讲团一行还进行了座谈,共同研讨如何发挥文化和旅游系统红色资源优势,创作更多更好的革命历史题材、现实题材舞台艺术和美术作品,打造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和优质产品,推出一批“有深度、接地气”的线上线下可视化教学资源,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董伦峰 栗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