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上庄乡:“三大一送”办实事 爱民实践暖人心

2021年09月27日09: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双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新野县上庄乡立足实际,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携手联村民辅警,扎实推进“三大一送”活动,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政法机关执法满意度。

践初心,担使命,到群众中面对面交流,以实际行动兑现执法为民的铮铮誓言。新野县司法局副局长、驻上庄乡工作队长李晓辉在韩营村督查走访时了解到,村民韩某年龄大,儿子痴呆,妻子因病行动不便,近日身份证到期,适逢秋忙时节,没法托亲邻到派出所办理,韩某和妻子愁眉不展,唉声叹气的。李晓辉与随行的上庄派出所民警刘芳芳沟通,开辟绿色通道,现场为韩某妻子照相 ,回所后第一时间将相片上传,加急办理身份证。看到老人用的是老年机,李晓辉一再交代随行的村支书,要多关心老人,等身份证领到手后,抓紧在月底认证社保卡,以免被暂停发放居民养老待遇。

带着真情走到群众中去,倾听群众呼声,及时化解一触即发的纠纷。王寨村工作队成员、上庄派出所所长李保林近日在社区走访时,看到徐某和韩某正在激烈争吵,上前询问中了解到其中的缘由。原来徐某和韩某一直交好,五年前,因徐某做板材生意资金周转困难,向韩某爱人借款五万元。今年七月,韩某因给儿子买房急用现金上门索要多次未果。李保林晓之以理,耐心劝解双方,说明其中的利害关系和引发的法律后果,看到徐某羞愧地低下头,李保林热心地在电话上与徐某儿子、爱人(均在外务工)沟通协调,最终徐某儿子承诺筹集钱后第一时间打到韩某的卡号上,看到李保林化解了一触即发的纠纷,围观的邻居纷纷举手称赞。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在“三大一送”活动中,这类的暖心事例还有很多,樊湾村联村干警主动帮助群众摘花生、抬玉米、拉车,康营村工作队成员、联村干警深入田间地头、群众家中化解租地引发的经济纠纷,柳坡村工作队成员热心为群众认证80岁高龄补贴等等,一桩桩,一件件,一幕幕,不仅让群众深切感受到党委政府、政法机关为民的初心,奏响了“双提升”工作最强音,而且助推了公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工作走深走实。(杨永歌 于征 孟景滇)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