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平侯集镇:党员干部奋战一线抗汛救灾

2021年09月27日09: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喂,老王,我看路边的水沟都满了,有些地里也积了好多水,村里的情况怎么样了?”9月24日早上,镇平县侯集镇包村干部唐晓华上班途中向村支书询问汛情。

汛情就是命令,抗灾就是责任。面对短时强降雨侵袭,镇平县侯集镇党员干部按照应急预案,积极应对,主动开展防汛抢险工作。天刚蒙蒙亮,各村干部就分头对村内汛情进行普查,劝说组织老旧房屋及浸水住户立即搬到应急安置点;排班到池塘、漫水及水毁路段、桥涵值守,劝导路人绕道安全通行,消除安全隐患。

早会一结束,包村干部立即奔赴村庄,到孤寡老人、五保户家中看望,做好情绪稳定工作;与村民一道疏通水路,排水自救互救,尽力降低水损,防止次生灾害。他们利用会议午休时间,赶赴水情危及住户的谭寨村,组织拆除长彦观赏鱼基地一桥涵墙台,增大排水流量,及时排涝;他们还连轴巡查沿河14个村庄,提醒低洼地段群众做好防范措施,及时避险,强调严禁围观、嬉戏、捉鱼等危险行为。其他班子成员也分别到汛情最严重的地方组织抢险救灾,做好防汛减灾工作。

据了解,该镇根据气象部门推送的降雨信息,提档升级当前汛情防范举措,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领导在岗带班,提前预警预报,全时监控指挥;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做好隐患台账登记和隐患治理,果断有效避险,坚决维护群众生命安全。(张万青 王宗显)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