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信阳市公安局浉河分局:这些事,就发生在我们身边

2021年09月27日09: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群众关心什么,我们就做好什么。信阳市公安局浉河分局将新时代“枫桥经验”融入到工作中,从办好群众的关心事、烦心事做起,全力化解邻里矛盾纠纷,帮助群众排忧解难,严厉打击盗窃、诈骗等违法犯罪,加大追赃挽损力度,把事关群众利益的大事小情做实、做细。

今天,我们看看近日浉河警营发生的那些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为民解难题的实事吧!

街头诈骗再现身  民警破案并追赃 

生活中,我们注意防范网络电诈的同时,也要提高警惕,擦亮眼睛,小心传统街头诈骗的伎俩,捂好自己的“钱袋子”,莫让不法分子钻空子。

近日,车站派出所经近一个月的不懈追查,成功破获一起街头诈骗案件,抓获诈骗嫌疑人1名,并顺藤摸瓜抓获收赃嫌疑人2名,追回被骗电动车1辆、手机3部。

8月21日12时许,许某在一家手机店门口主动搭讪准备买手机的两名受害人,谎称自己认识熟人能以优惠价格买到手机为由,逐渐骗取了受害人的信任,接着以打电话为由骗走一名受害人的手机,又以接朋友为由骗走另一名受害人的电动车;得手后,许某将骗来的电动车、手机分别以低价卖给了张某、武某。

随后,民警根据线索将收赃嫌疑人张某、武某抓获,当场收缴被骗手机1部和电动车1辆、以及另外2部被骗手机。通过进一步调查,民警发现许某曾以同样方式在羊山、平桥等地诈骗3部手机,但被骗群众一直没有报警,案件目前正在进一步深挖办理中。

带上帽子和口罩  蜀黍照样抓到你

9月12日,信阳市浉河区文化宫院内发生一起沿街扒窃手机案。案发后,浉河公安分局视频侦察大队随即调取监控视频,发现嫌疑人是一名戴着帽子和口罩的男子,通过大量分析研判,确定了嫌疑人的经常活动范围。

经过连续两天两夜的蹲守,老城派出所案件中队民辅警成功抓获盗窃嫌疑人周某。到案后,周某心存侥幸,认为自己的伪装没有被识破,拒不交代犯罪事实。

在大量的证据面前和强大的审讯攻势下,周某的心理防线逐渐被攻破,其如实供述了自己扒窃他人手机的违法犯罪事实。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中秋佳节我在岗  耐心调解化纠纷

9月21日,正值中秋佳节。

7时许,湖东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行政路附近一早餐店发生一起纠纷。接警后,湖东派出所值班民辅警迅速到达现场,看见早餐店内有一年轻女子与早餐店老板吵得不可开交,民警果断将双方分开。经询问现场群众,民警理清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原来,家就住在旁边的年轻女子吃早餐时忘记付费,店老板提醒后,两人发生了口角。其间,民警发现年轻女子说话语序不清,前言不搭后语。此时,该女子的父亲也来到现场,其告诉民警,其女儿患有轻微精神障碍疾病。

民警和该女子的父亲一起耐心劝说该女子,逐步消除了其戒备心理,她的情绪也逐渐平静下来,并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主动向早餐店老板道歉,双方达成和解。

车辆故障无法启动  巡逻民警伸出援手

9月19日15时许,浉河公安分局食药环大队民警在琵琶路巡逻,突然发现一辆家用轿车停在路边,驾驶员焦急的在旁边徘徊,民警立即停车询问男子发生了什么事,在得知该男子轿车的因电瓶没电,导致无法启动。民警从警车后备箱拿出电极连接线,打开警车的引擎盖,将故障车的电瓶与巡逻警车的电瓶相连为其充电,直至该车正常启动后,才离开现场。

辅警执勤捡手机  及时归还失主

9月22日,车站派出所辅警姜晓东在新华西路弘运汽车站巡逻,一名骑电动车女青年的手机不慎掉在地上,她并没有发觉,骑车径直离开现场。

姜晓东捡起手机欲打电话告知该女子的朋友,但手机有密码锁屏,无法拨打其通讯录上电话,遂原地等待该女子,但未见其回来寻找。半个多小时后,该女子发现手机不见了,才拨打自己的电话。姜晓东告知其领取的地点后,该女子很快就来了。经核对确认手机系该女子的手机后,姜晓东将手机还给了她。(朱美惠 )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