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银保监分局深入农行平顶山分行开展督导工作

2021年09月27日09: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巩固和提升2020年金融支持复工复产专项督查成果,近日,平顶山银保监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建设一行莅临农行平顶山分行开展金融支持经济持续恢复和高质量发展督导工作。平顶山银保监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武向党,平顶山银保监分局大型银行科科长李文静,农行平顶山分行领导班子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督导会。

会上,农行平顶山分行行长王逢乐对杨建设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围绕督导内容对农行平顶山分行2020年自查工作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方面接续政策落实情况、贯彻落实金融支持经济持续恢复和高质量发展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杨建设听取汇报后,对农行平顶山分行金融支持经济持续恢复和高质量发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杨建设说,通过监管部门督导的情况来看,农行平顶山分行能够自觉提升政治站位,有效履行政治责任,深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出台的有关金融支持经济持续恢复和高质量发展的政策要求,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金融支持。随后,杨建设就目前农行平顶山分行经营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和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最后,针对农行平顶山分行下一步工作,杨建设希望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落实国家重大经济决策部署。要认真学习传达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各项支持政策,确保政策逐级传导至每一个基层网点、每一个基层岗位、每一名干部职工。要坚持精准发力,持续深化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要紧紧围绕推动平顶山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聚焦“重大战略、重点产业、薄弱领域、重点企业”,持续加大实体经济投放力度,为“十四五”平顶山经济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大行力量。要坚守风险底线,毫不松懈防范化解各种金融风险。要持续加大不良贷款处置力度;要继续坚持“房住不炒”定位,有序控制房地产行业信贷增速和规模,防止信贷资金在房地产领域过度集中;要严密监测其他重点领域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强化巩固提升,扎实开展“内控合规建设年”活动。要严格按照已制定的工作方案,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加强跟踪问效,确保相关工作落到实处。要坚持以人为本,切实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加强和改进金融服务,完善制度机制,实现好、维护好消费者的根本利益。(李彦锋)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