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平县召开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会

2021年09月27日09: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4日上午,镇平县召开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会,进一步拧螺丝、上发条、强责任,推动全县基层党建工作再加强、再提升、再进位。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谢睿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李珂、22个乡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22个乡镇(街道)今年以来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并安排部署下步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面对组织工作,要坚持以学为基,切实增强方向感;坚持紧扣中心,切实增强使命感;坚持强基固本,切实增强紧迫感。重点以深入开展“强基固本质量提升年”活动为主题,统筹推进农村、社区等各领域党组织建设提质增效。突出抓头雁、带班子这个根本点,解决好“人”的问题;突出抓创新、建机制这个关键点,解决好“治”的问题;突出抓投入、强保障这个基础点,解决好“物”的问题;突出重落实、提质量这个保障点,解决好“效”的问题。

会议强调,全县组工干部要按照专业人干专业事的要求,勤于学习、深入调研、善于思考,成为基层党建工作行家里手。要拉高标杆、勇争一流,逢一必争、逢冠必夺,不为困难找借口,只为成功想办法,任务第一时间明确、要求第一时间讲明、工作第一时间跟进。

会议要求,做好基层党建工作要置身乡村振兴、城市基层治理、项目建设等重大任务背景,积极回应“时代之问”,主动答好“党建之卷”,进一步增强工作前瞻性;深入研究农村、社区、机关等不同主体承担的各自任务侧重点,准确把握不同领域基层党建工作的特点,进一步增强工作针对性;全面分析村与村之间、社区与社区之间、机关与机关之间的资源禀赋、基础条件等方面的差异点,综合运用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相结合的基层党建推进方法,进一步增加工作协调性。(程明亮)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