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心生怨气爬高压线塔 因扰乱公共秩序被拘留

2021年09月27日09: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信阳市公安局平桥公安分局平桥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平桥大道十八里污水厂对面一个40米的高压电网铁塔上有人要跳塔轻生。

接到报警后,平桥派出所迅速组织民、辅警赶往现场并联合消防、120急救中心、平桥办事处、居委会等进行增援。

据了解,该跳塔男子叫王某,48岁,因酒后驾驶电动车发生交通事故而被交警查扣了电动车并接受调查,王某担心追究其法律责任,以及被撞的受害者追究其责任而心生怨气,有了跳塔轻生的想法,于是在当日中午喝了酒,买了一瓶农药,爬上了高压电网塔。

因现场和地理环境不适宜强制救援,现场民辅警一方面组织将街道涉及区域进行临时封闭警戒,另一方面消防救援队随时做好紧急救援和安全措施。由于该男子情绪十分激动,不让任何人靠近电塔,难以沟通,现场处置组决定以思想工作为主,僵持了3个小时后该男子仍十分激动,但现场处置组仍抱着对生命高度负责、不放弃、不抛弃的工作态度,继续劝说王某,直至晚上20时30分,终于将王某从铁塔上解救下来。

王某因涉嫌扰乱公共秩序,危害公共安全,被平桥警方依法治安拘留10日。

平桥警方提醒:在面对情绪激动时,要冷静、理性,切不可采取过激、极端的行为。警方对扰乱社会秩序、危害公共安全、损害公众利益的行为,将坚决依法查处。 (李子耀 朱美惠 曹春明)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