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研判 深挖线索 平顶山警方成功抓获潜逃17年网上逃犯

2021年09月27日10: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围绕当前公安重点工作,平顶山市公安局湛河分局刑侦大队持续强化打击力度,精心研判、深挖线索、连续追击,于9月16日,成功抓获潜逃17年的网上逃犯一名。

2004年8月,24岁的杨某某(女)因抢劫罪被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上网追逃。

平顶山市公安局湛河分局民警陈建华、张志博在开展全省追逃工作时发现,杨某某多年来一直没有任何活动信息,根据多年的办案经验研判,杨某某很可能已经换了一个新的身份在某地躲藏着。

经过长时间大量的信息研判,一张拍摄于湖南衡阳街头的照片引起了警方注意,照片中女子一头黑色长发且脸型很瘦,与2004年逃犯一头金色短发脸型滚圆的整体特征差异较大,但是细心的侦查员发现虽然整体差异大,但两人眉眼和嘴巴的特征却十分吻合,民警通过经验判断两张照片是一个人的可能性极大,便立即进行深挖,可是线索也在这时中断了。

民警并没有放弃,每天都会查询一下这名黑发女子是否有活动轨迹。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今年9月13日,办案民警再次发现该女子出现在衡阳某居民区附近,办案民警星夜兼程赶赴湖南省衡阳市,几经辗转终于找到了该女子最可能藏身的小区,又通过小区周边的监控摸清了该女子的活动规律,之后民警就开始布控守候。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9月16日中午,该女子再次出现在所住小区门口,办案民警迅速行动终将潜逃17年的杨某某抓捕归案。(蔡长伟 陈林)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