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县永和中学与俄罗斯南联邦大学俄语教学合作中心挂牌

2021年09月27日10: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两校共建俄语教学中心,实现了两校优质教学资源互补共享,拓宽了学生升学渠道,这是固始县教育界的一件大事、喜事,它必将推动固始县教育事业的快速发展。”

9月23日下午5时,俄罗斯当地时间中午12时,信阳市固始县永和中学与俄罗斯南联邦大学俄语(预科)教学合作中心揭牌仪式在怡和首府大厦举行。

固始县教体局相关负责人、新怡和集团党委书记、俄罗斯南联邦大学校长、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预科院长、欧亚人文合作中心常务理事长等视频连线仪式现场,永和中学负责人、部分家长及学生代表等近100人参加仪式。

俄罗斯南联邦大学,位于顿河畔罗斯托夫市,是研究型综合大学,在俄罗斯大学综合排名第6位。固始县永和中学与俄罗斯南联邦大学俄语(预科)教学合作中心的正式挂牌,将为中国学生享受俄罗斯优质高等教育提供了一条全新便捷的通道。

“欢迎中国留学生到南联邦大学留学,我们将在学习及安全等方面给予有力保障。”“预科班的成立一定会推动两校更加深入的交流与合作,有利于推动双方教育事业共同发展。 ”在视频连线仪式现场,俄罗斯南联邦大学负责人、固始县永和中学负责人分别发言。

据了解,固始县永和中学有俄语生200百余人,在俄罗斯教育部举办的“科学和文化大师说俄语”竞赛活动中表现突出,多人获奖,引起俄罗斯南联邦大学的关注,经两校多次网上对话交流,南联邦大学决定授牌永和中学“优质生源基地”,并在该校设立预科班。进入预科班的学生在永和中学校进行一年的预科学习后,经考试合格的学生可进入南联邦大学接受四年全日制本科学习。

“固始县永和中学因发展需要,积极开拓办学新渠道,探索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祝愿两校进一步深化交流与合作,携手实现两校共同发展。”永和中学校长刘大琼说。(李子耀 泽一)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