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神鹰父子兵 抗洪前线献大爱

2021年09月27日14: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神鹰救援队来了!我们村有希望了!”看着眼前载满救援器具的车辆,舞阳县保和乡乔沟村支部书记裴换军激动地说。

9月25日晚,受强降雨影响,保和乡乔沟村一处泄洪闸门出现塌陷情况,对群众安全造成严重威胁。

危急关头,神鹰救援队带着救援物资、冲锋艇来到现场,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而在救援队中,有一对父子分外引人注目,他们不顾危险、身先士卒、冲锋在前,用担当谱写一出暖心故事。

杨少华是北舞渡市场监管所所长,一名党员干部,也是神鹰救援队的一员。他的儿子杨晨是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某系预备军官,休假的他在汛情来临之时挺身而出,跟随父亲一同参与救援活动。

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受父亲影响的杨晨时刻不忘军人身份,面对湍急的河流,毅然跳下河堤,同父亲一起用沙袋堵住塌陷缺口。雨水浇不灭他们的干劲,微寒的秋风吹不散他们保卫群众安全的赤子之心,腰间系着的安全绳时刻提醒着他们所处的危险环境,也牵挂着村民的心。

经过连续5小时的高强度抢险,乔沟村的塌陷已经修缮完成,但对于这对“父子兵”来说,属于他们的高光时刻才刚刚开始。

“我的父亲是一名党员干部,也是一名救援队队员。在我的心里,父亲就是一座山,是我学习的榜样。这次,看到父亲在抗洪抢险救灾中冲锋在前、牺牲奉献,我作为一名军人也不能落下,也要尽绵薄之力。”杨晨说。

就这样,党员的“红”与军装的“绿”凸显了同样的担当,父与子、两代救援队员,一样冲锋在前的使命感,一样守卫家园的责任心,隔着短短的防汛战线,肩负起防汛大任,守护着一方平安。(赵明奇 汪炳臣 陈帅鹏)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