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第一!漯河市用地保障再创佳绩

2021年09月27日14: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公布了全省1-8月份重点新开工项目用地保障情况,其中,漯河用地保障率全省第一、综合保障率全省第二。亮丽的成绩背后,是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坚持高质量服务发展,全面强化自然资源要素保障“跑”出来的用地保障“新速度”。

聚焦中心,服务大局。围绕“三个一批”、“万人助万企”和市政府每周交办事项工作要求,主动与省自然资源厅沟通,争取用地发展指标,目前已保障该市开发区的液压精密连接设备产业链项目、智能食品机械加工中心、宇培物流(二期)、汇龙液压流体智能产业园(二期)、卫龙三期;郾城区的维康生物、新旺化工项目;召陵区的电力装备产业园;源汇区的伟光汇通;临颍县的广东智能装备产业园、南街村工业园;舞阳县的奥凯医药等一批重点项目。

领导包保,专班服务。该局成立了服务企业项目办公室,完善了企业联络员、服务台账、周汇总、月通报、领导干部定期到企业调研等5项制度。实行重点项目专员负责制,安排部署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全体县级干部分包项目及县区,每周召开各县区分局重点项目周例会,实行周督导,对各县区在组卷报批中遇到的困难逐一化解,通过“一对一”服务模式实现了重点项目从规划选址、用地预审,到土地出让、项目审批的全链条跟踪服务,为项目落地增效按下了“快进键”。 

创新思路,提速增效。为保障重点、民生工程的顺利上报,该局将省厅提速增效要求的审查时限7个工作日、补正时限10个工作日我局统一压缩为2个日历日。同时提前介入与各县区、项目单位沟通,指导做好选址、预审以及新《土地管理法》实施后对农签订协议和征地预公告、补偿安置公告的宣传等报地的前期工作,最大限度压缩土地报批时限。 

据悉,在各县区对农补偿完毕后,漯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加快审查时限、确保按时上报,加强与省厅及时沟通,确保项目用地顺利批复尽快落地。(李洋)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