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无缝隙 医患零距离——记灵宝市中医药儿科护士长刘双双

2021年09月27日14: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刘双双,灵宝市中医院儿科护士长。10余年的护理生涯,让她成为了一名有着丰富护理经验的护士长。在工作岗位上辛勤耕耘,她恪尽职守,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评价。视病人如亲人,以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对待每位患儿,多次被评为“优秀护士长”、“先进工作者”,所在科室连年被医院评为“护理质量优秀科室”等。

在灵宝市中医院二甲复评审期间,她带领全科护理人员放弃休息时间,对照医院复审标准细则对科室护理工作反复梳理,查找不足,逐一完善;对全科护理人员进行新修订的制度、预案与业务知识培训,逐一检查过关。她还根据科室特点制定了层次化、专科化、目标化的培训方案,以提高全科护士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她带头积极开展优质护理服务,根据儿科的特点,制定了有卡通图案的入院宣传册、健康教育资料,悬挂于护士站及每个病房内,以方便患儿及家属阅读、掌握。她利用每天查房时间及时听取患儿及家属的意见,有针对性地提升护理工作,制定并落实科室护理质量管理方法,加强环节质量控制,带领全科护士积极学习专业知识、熟练专科技术、强化护理安全意识,杜绝差错事故的发生。

图片

用爱心、耐心、责任心 为患儿托起明天的希望

刘双双说,“优质的护理服务是用温暖的双手给患者抚平疾病带来的创伤,用贴心的言语为患者驱走内心的恐惧,用真情真意为患儿健康保驾护航。当你怀着这样向善的信念去做时,必能帮助患者走向康复,必能赢得大家的认可,内心也会收获到平静与幸福。”

“儿科病房有时候就像幼儿园一样,我们面对的对象是生病的孩子,需要格外的耐心和细心,同时也要具备专业的业务水平。”她说,一名合格的儿科护士,不仅要具备灵活机敏的反应能力,更需要一双鹰隼般犀利的眼睛,抓住患儿病情变化的关键。每次一听到孩子的哭声,我们医护人员都会第一时间赶到床前,判断病情,并及时处理。有时候孩子不配合检查或治疗,前期的心理疏导就需要花费很长时间。在医院,我们每一例接诊的患儿,都如同我们自己的孩子一般,甚至比自己的孩子都要重要,他们因疾病带来的每一阵哭闹,都深深刺痛着我的心,我们多么希望可爱、善良、美好的孩子们可以尽早康复,为此付出再多都是值得的。

图片

面对疫情,迎难而上

今年八月初,根据疫情防控要求,3天内对全市居民进行全民核酸检测,刘双双又担起采集咽拭子的责任。每天,他们都要穿戴好防护服、口罩和帽子等,给当天所负责村庄的所有人员进行核酸采样。层层隔离下,不能喝水,尽量不上洗手间。因为防护服的密闭性,一天下来,待脱下防护服,最显眼的是被汗水浸泡到泛白双手和可以拧出水的衣服。

图片

全民采样结束后,她又支援门诊普通患者核酸采样,一个多月以来,她从没停歇过。每天穿着密不透风的隔离衣,汗流浃背;同样的话语每天反复说上数百次,早已口干舌燥,声音嘶哑;憋闷,呼吸困难,缺氧;不能喝水,不能上厕所;防护面屏被雾气遮挡视线;口罩压着耳朵生疼;有时身上又莫名其妙出现瘙痒;脱下防护服,手背起了湿疹、水泡......可上班的忙碌让她们早已将疼痛忘在脑后。

刘双双说:“护理这份事业,有太多太多的艰辛与付出是常人难以想象的。拼尽全力,去治愈;真心实意,去帮助;感同身受,去安慰。医护工作者的职责,不仅仅是拼尽全力的挽救生命,与死神斗争,还要去治疗、治愈疾病,用赤诚、朴实的心去帮助和安慰患者,用生命去拯救生命,用生命去温暖生命。”(宋健 夏喜梅)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