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故事|陈真宝:要让犯罪分子无处可藏

2021年09月27日14: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他能在最短的时间寻踪觅迹,揪出犯罪分子的狐狸尾巴;他能通过信息技术,迅速锁定、抓捕嫌疑人,让违法犯罪在“千里眼”下无处遁寻,如今,他已成为固始公安侦查破案的一把“尖刀”。他就是固始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合成侦查中队中队长陈真宝。

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陈真宝长期扎根公安基层一线,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战斗在刑侦第一线,对公安工作兢兢业业。工作中,他勤奋好学,善于总结,把自己全部的精神都用在了学习业务和侦察破案上。

特别是在侦破公安部督办的2008.12.13系列盗窃汽车案、2010.7.9郑某某系列杀人案、2014.12.29谭某某绑架案、2017.3.12系列技术开锁入室盗窃案、2021.3.22霍某某投毒杀人案等一大批重特大案件中做出突出贡献,其撰写的《三步控制讯问》论文、《公安内网、外网数据融合应用研判》技战法均获得国内众多专家、学者和同行们的高度认可与借鉴。

因工作成绩突出,他先后荣获个人三等功五次,多次被市局、县局嘉奖。

今年3月,该局合成作战中心组建试运行以来,陈真宝带领全体民、辅警团结一致,锐意进取,吸纳、引进互联网大数据技术系统,借鉴、学习现代公安业务研判侦查新思路、新措施、新手段,致力提升合成作战中心面向全局实战支撑能力,全力打造固始公安最强大脑。

截至目前,该中心共协助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超400人,为实战单位提供有价值线索56条,服务群众82次,该县发案率大幅下降,有力地保障了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无数个夜里,都有他辛苦工作的身影,尽管他已身经百战,但作为该局新组建的合成作战中心负责人,他感觉自己的责任重大,对于新的挑战他不敢有丝毫懈怠,因为他清楚,一次疏漏可能错过的就是一次机会,在打击犯罪的道路上他不允许有任何的大意,这也是他从警一直以来的工作态度。  (朱美惠 余洪磊)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