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战告捷!南阳两级法院联合开展“秋季利剑”统一集中执行行动

2021年09月27日14: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万人助万企”活动深入开展,实现全市法院司法满意度、公众安全感持续提升,南阳法院组织开展为期一周的全市法院“秋季利剑”统一集中执行行动,9月26日是全市法院统一行动首日,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全市10县1市3区14个基层法院在全市范围内同时开展为期1天的强制搬迁、强制腾房、司法拘留、搜查等集中执行活动,集中清理一批涉营商环境、涉民生、涉金融执行案件,推进全市法院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

此次专项活动由南阳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秦德平统一指挥,南阳中院分管执行工作的审委会专职委员龚超、执行局局长王全参与调度。 早上6:30分,南阳中院、卧龙、宛城、高新法院执行干警180余人,在南阳中院机关办公大楼前集结待命,龚超专委作执行前动员讲话,秦德平院长下达行动命令,随着秦德平院长一声令下,干警们分三组开始奔赴各个执行现场。两级法院执行干警690人,分乘警车149辆以雷霆之势,迅速奔赴各基层执行现场,在宛都大地掀起了新一轮执行风暴。

整个执行行动邀请了省、市、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现场监督,并由公证处公证人员现场见证,省市新闻媒体记者全程跟踪报道,南阳中院微直播团队通过今日头条政务号“天平南阳”进行全程直播。在人民路与建设路交叉口某家属院,一名长期躲避执行的被执行人被执行干警带走时,直呼“这么大执行阵势,这次恐怕是动真格了!”

“欠钱不还,就该抓起来”“法官辛苦了,希望这样的执行活动再多一点”,在今日头条“天平南阳”直播平台,14万网友在线围观南阳中院的执行直播现场,积极留言评论,网友们纷纷转发、分享直播链接,行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秦德平、龚超在南阳中院执行指挥中心,利用全国法院智慧执行系统回传的远程实时画面,对各执行现场执行活动进行调度指挥。

执行现场,干警们严格规范执行、善意文明执行,向被执行人释法明理,告知其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产生的后果,对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坚决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执行专项行动首日,经过6个小时的奋战,南阳两级法院共拘传202人,查封、扣押、冻结现金175.1万元、车辆6辆,清腾房屋11套,搜查87处,执结案件96件,执行到位583.07万元。

此次“秋季利剑”统一集中执行行动是南阳法院常态化开展执行攻势的一个缩影,集中清理一批涉营商环境、涉民生、涉金融执行案件,把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落实到实处,保持对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当事人的高压态势,不断加大对长期不露面、传唤不到庭,始终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失信被执行人的执行力度,努力维护胜诉当事人权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司法满意度和公众安全感,为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力量。(郑娜 马骏 肜钰硕 )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