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第一课 网上选宿舍 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花样迎新

2021年09月27日14: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受疫情影响,2021级新生的报到推迟了两周。为了帮助新生和家长更深入地了解就读的高校,提前对大学生活做好准备,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推出了线上开学第一课,学生网上选宿舍,学生导游陪同家长代表逛校园等创新举措,得到了新生和家长的好评。

由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学校校长郑逢斌领衔,孟彩云、胡山林、赵振乾等各个学科领域的资深专家教授和特聘教授王滨老师从思政、文学、艺术、心理学等多个角度为学生呈现精彩纷呈的“开学第一课”,并为新生做了各个专业的入学教育;为了让新生提前了解精彩纷呈的大学生活,学校传媒学院杨申正老师还带领学校优秀在校生和毕业生进行了“共话梦想起航时,学长学姐说科传”访谈。

开学前,学校后勤服务与管理中心启用了人性化的网上选宿舍系统,新生来校前就已经通过线上系统选好了宿舍、床铺,辅导员提前将宿舍分布图发给每一位新生,便于他们和自己的未来室友提前建立联系,联络感情,感受到科传大家庭的温暖。

9月24、25日是新生开学的日子。孩子第一次离家,家长有诸多不放心。为此,学校党委宣传部推出了“新生家长逛校园,学生导游说科传”活动。学校邀请了各二级学院家长代表,由学生导游带领,一边逛校园,一边听讲解,从学校东门出发,先后参观了研究生光荣榜和光荣牌,小花园,教学楼,大礼堂,图书馆,体育馆和游泳馆,新生宿舍等具有学校特色的打卡地和学生的学习,生活,体育锻炼场所。参观完毕,学校领导与家长亲切座谈,并邀请家长在学校餐厅享用美食。活动全程线上播出。这项活动成为今年迎新的亮点。

新生宋雨蒙家长宋先生用三个“没想到”总结了这次的科传之旅:“没想到办学设施这么完善,校园这么漂亮;没想到学习氛围这么浓厚;没想到校领导如此和蔼可亲,对新生高度重视。送到这个学校是送对了。”

据悉,截至9月25日,学校2021级新生入学工作已全部顺利完成。(董伦峰 徐楠)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