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武县全面启动“国培计划”送教下乡项目

2021年09月27日14: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4日,“国培计划(2021)”修武县送教下乡培训项目对接会在该县教师进修学校举行,培训管理团队、教师团队及送培单位负责人共60余人参会,共商培训事宜。这标志着“国培计划(2021)”修武县送教下乡培训项目全面启动。

“国培计划”是国家教育部、财政部自2010年开始实施,旨在提高中小学教师特别是乡村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重要举措。作为全省首批示范性教师培训机构的修武县教师进修学校,从今年4月份开始,组织精干项目申报团队,精心撰写申报书,精准对接项目申报工作。经过专家严格评审,最终成功申报“国培计划”送教下乡小学语文、小学数学两个学科200人的培训项目,为提高该县乡村教师整体素质乃至推动乡村振兴注入教育活力。

今年,该县将按照“问题诊断、通识研修、示范教学、研课磨课、成果展示、总结提升”六环节实施培训方案,完善国培引领、五级联动教师培训机制,全面推进教师培训提质增效。

会上,全体人员集体观看了“2021年国培计划管理者高级研修班精准送教解读”视频,有关人员详细解读了该县国培送教实施方案,并为国培送教基地学校授牌、为培训团队赠送了共读书籍。各培训团队随即与送教乡镇分组对接,热烈研讨送培工作实施细节。此次会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职责、鼓舞了士气,为该县国培送教工作的精准实施打下了坚实基础。(李娜)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