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信阳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开幕

2021年09月27日14: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6日,中国共产党信阳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开幕,信阳市委书记王东伟代表中国共产党信阳市第五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加快老区振兴 加速绿色崛起 为新时代实现“两个更好”而努力奋斗》的报告。

这次大会以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记领袖嘱托,锚定“两个确保”,加快老区振兴,加速绿色崛起,为新时代实现“两个更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信阳而努力奋斗为主题,来自该市各条战线的党代表们,共同回顾过去五年的成就经验,描绘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

王东伟指出,信阳市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和视察信阳的重大要求,牢记领袖嘱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入落实“四个着力”、持续打好“四张牌”,围绕“四区一屏障一枢纽”战略定位,聚焦“一中心四强市一家园”远景目标,前瞻三十年、发力“十四五”、立足开局年,传承弘扬大别山精神,加快老区振兴,加速绿色崛起,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书写奋勇争先、更加出彩、“两个确保”信阳答卷,奋力谱写新时代实现“两个更好”绚丽篇章。

王东伟表示,信阳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的决策部署,力争开局新气象、两年见成效、三年大变化、五年大跨越,到2025年,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在高质量建设现代化信阳、高水平实现现代化信阳上迈出更大步伐。

在实现“两个更好”上奋力走在前列:生产总值年均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个百分点以上,到2025年经济总量迈过4000亿元,人均GDP达到6.4万元,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达到3.2万元。全员劳动生产率年均增长7.3%,常住人口城镇化率接近60%,中心城区常住人口突破150万,建成豫南省际中心城市和鄂豫皖省际区域中心城市。

在加快绿色发展上奋力走在前列: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运输结构、用地结构明显优化,绿色产业比重显著提升,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初步形成,绿色低碳转型步伐加快。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源消耗降低14.5%,中部地区崛起的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地位更加巩固,践行生态文明的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在推动乡村振兴上奋力走在前列:“五个振兴”协同推进,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新时期粮食生产核心区建设成效显著,一二三产业融合加速推进,现代乡村产业体系基本形成,乡村建设水平明显提高,农村生活设施便利化初步实现,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更加健全,乡村经济活力和发展后劲明显增强,农产品供给保障有力、农业绿色发展水平等位于全省前列。

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奋力走在前列: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城乡居民生活水平差距逐步缩小,分配结构明显改善。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全民受教育程度不断提升,劳动年龄人口平均受教育年限达到10.5年。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更加健全,公共卫生体系更加完善,居民主要健康指标优于全国平均水平,人均预期寿命超过78岁,基本实现幼有善育、学有优教、劳有厚得、病有良医、老有颐养、住有宜居、弱有众扶。(李子耀)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