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着热腾腾的饺子宴,郏县这位101岁老人乐开怀!

2021年09月27日15: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在郏县白庙乡司楼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一场别开生面的“饺子宴”火遍了整个村庄。

此次活动由该村爱心人士陈国玲和村支书宋青山出资举办,20多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化身巧厨娘,有说有笑地忙碌着,调饺馅、和面、擀皮、包饺子分工明确,不一会功夫,皮薄馅多的羊肉馅饺子摆满了几张桌子,村干部主动当起了掌勺大厨,一碗碗热腾腾的饺子出锅端到老人手中。

村内131名70岁以上老人齐聚一堂,拉家常、看节目,吃饺子,现场氛围其乐融融。“今天的饺子真好吃,跟村里的老伙计们坐一起吃饺子,像过年一样,感到特别高兴,特别幸福。”101岁的王枝老人吃着饺子,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该活动是白庙乡以“百善孝为先 情满中秋节”为主题,首次举办的孝善敬老饺子宴,旨在弘扬尊老敬老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乡风文明,为乡村振兴注入精神源泉。除此之外,该乡利用中秋传统节日广泛开展志愿服务、节日慰问、邮寄家书、网上寄语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近年来,白庙乡作为市级文明村镇,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服务对象上坚持“一老一小”,在文明创建上坚持“全民全域”,在活动内容上坚持“形式多样”,在实践节点上坚持“传统节日”。孵化出大量主体鲜明,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全民参与”“全域文明”的新风尚遍吹全乡。(蔡长伟 赵洁宁)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