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法院:“秋季利剑”再出鞘 桌子下揪出老赖

2021年09月27日17: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切实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获得感和满意度,9月26日凌晨,在上级法院的统一部署安排下,南召县人民法院“秋季利剑”集中执行行动拉开序幕。本次行动同时邀请了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全程见证。

凌晨六点,30余名执行干警集合完毕,整装待发,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允杰作动员讲话。本次“秋季利剑”行动,主要针对涉营商环境、涉民生、涉金融等长期未执结的案件,向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的被执行人挥利剑、出重拳。随着出发的号令,执行干警按照事前制定的行动预案,奔赴各个执行战场。

在南召某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与赵某某、徐某某、张某某、赵某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中,经过法院判决,赵某某自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返还给原告南召某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借款本金20万元及利息,徐某某、张某某、赵某承担连带清偿责任。该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未按时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经过南召法院首次执行,执行到位35000元。

申请执行人于2021年9月向南召法院申请恢复执行,在本次“秋季利剑”执行行动中,经过摸底排查,发现被执行人赵某某踪迹,执行干警收到消息后第一时间赶至其住所,在门外敲门并喊话,但被执行人赵某某却迟迟未开门。在场执行干警遂联络开锁人员,在开锁人员赶往现场过程中,被执行人赵某某之子放学归家打开房门,执行干警在进入赵某某家中后,再次进行喊话,屋子里仍旧无任何应答。但是赵某某的行为终究是逃不过执行干警的火眼金睛,执行干警将躲在桌子下的她揪出,成功带至法院。

经过干警的不懈努力,截至下午6时,南召法院共拘传13人,扣押车辆3台,执行到位标的额56万元,执结10案。

此次“秋季利剑”集中执行行动将持续一周时间。下一步,南召法院继续加大对执行力度,全力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让老百姓真切地感受到司法的公信力与温度,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王阳)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