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推进“健康中牟 无疫社区(村)”创建工作

2021年09月28日09: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7日,中牟县雁鸣湖镇召开“健康中牟 无疫社区(村)”创建工作推进会。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各村支部书记参加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牟县委关于开展“健康中牟 无疫社区(村)”创建工作精神,确保各村创建工作稳步有序开展。

会上,雁鸣湖镇党委委员、组织员郭仪领学了《关于在全县开展“健康中牟 无疫社区(村)”创建工作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对下一步各村创建无疫社区(村)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各村要利用村级周例会组织干部认真学习文件精神,领会创建无疫社区的内涵和意义,熟悉创建标准和工作要求。支部书记要安排专人负责软件资料的归档整理,按照考评细则上的要求逐项对照、查漏补缺、完善档案。要对无疫社区创建工作进行广泛宣传,充分发挥党员和志愿者的作用,把疫情防控期间的好做法好习惯坚持下去,形成更健康、更文明的新时代社区(村)生活新风尚。

雁鸣湖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梁全峰在会议上提出,各村要对无疫社区(村)创建工作高度重视,搞好统筹谋划,细化工作措施,按照“八个到位”的标准,全力推进无疫社区(村)创建。

同时,把无疫社区(村)创建纳入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两委”班子综合考核内容,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对创建工作落实不力、推诿扯皮的,要对相关村和责任人严肃追责问责,对创建工作推进中取得的经验做法,要及时总结,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提升村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朱昌辉)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