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西寨乡:青春抗疫显担当

2021年09月28日09: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初,新冠病毒卷土重来,三百多名青年志愿者积极响应杞县西寨乡党委政府、西寨乡团委的号召,投身于疫情防控、保卫家乡的工作中,为家乡防疫抗疫尽自己的一份力。

纸房村13岁的赵奥雨是其中最小的一名志愿者。听到村里广播里号召大学生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刚刚六年级的赵奥雨对妈妈说,要去当一名志愿者,为家乡服务。征得妈妈同意后,赵奥雨和同正上高中的堂姐赵喜悦、赵鑫鑫一路小跑到村委会,向支部书记赵庆文申请加入志愿者,他们对赵支书说“大学生能做的,我们也可以做,我们也想为咱村出份力。”

入户宣传、核酸检测、卡点值班、人员登记,本该享受快乐暑假的初中生、高中生用稚嫩的肩膀扛起时代的责任。但赵奥雨和两个堂姐没一个人喊苦喊累,没一个人中途退缩。父母虽然心疼姊妹三人,但却十分支持孩子们的工作。“孩子们平时喜欢睡个懒觉,但是,自从当了志愿者以后,每天早早就起来跑去卡点帮忙。奥雨他们作为高中生、初中生,同时又是团员、少先队员,希望他们通过志愿者活动,理解什么是奉献精神,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赵奥雨妈妈说道。

党带团,团带队。党有号召,团就有行动。赵奥雨姊妹三人只是西寨乡各村志愿者的缩影。疫情期间,全乡青年志愿者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与乡村干部群众共同构筑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坚实防线,彰显共青团员、少先队员的责任担当和爱心善举,为西寨乡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西寨乡隆重举行疫情防控志愿者表彰大会,表彰先进,树立榜样,激励和团结更多青年投身家乡建设和志愿服务。勉励大家以青春之我,担时代之责,把实现自身价值与为人民服务统一起来,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董伦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