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县恐龙地质文化旅游季9月26日盛大开幕

2021年09月28日09: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追寻远古的足迹,聆听时代的回响。9月26日晚,“豫见云中高速 嗨在伏牛山”网红文旅活动最后一站——南阳(西峡)恐龙地质文化旅游季在西峡恐龙遗迹园景区拉开帷幕。

据悉,恐龙遗迹园是在恐龙蛋化石遗址上建设的集科普、观光、娱乐、科研于一体的大型恐龙主题公园。景区距沪陕高速丹水出口5公里,占地1100亩,由地质科普广场、仿真恐龙园、恐龙蛋遗址展馆、恐龙蛋化石博物馆、恐龙馆组成。景区运用实物展陈和技术手段,将原始和现代、自然与人文紧密结合,全景再现了亿万年前恐龙时代的繁盛与变迁。景区内的恐龙蛋遗址馆洞深236米,是全世界唯一一座直接以恐龙蛋化石原始埋藏状态与发掘现场为展陈方式的展馆,保存有原始埋存状态的恐龙蛋化石300余枚。

本次恐龙地质文化旅游节以“恐龙为媒、地质为魂、文化奠基、旅游出彩”为目标,旨在通过开展科普与文旅的融合活动,展示西峡的地质特色、旅游资源和人文禀赋,提升伏牛山世界地质公园和西峡恐龙遗迹园的品牌力和影响力,推动西峡恐龙地质文化旅游的可持续发展。

此次旅游季以恐龙文化为主题,除了韵味十足的歌舞表演外,还有百名网络大咖走进西峡采风、“豫鉴恐龙园、嗨在伏牛山”短视频大赛、“热爱地球、保护生态”科普展、征文、演讲、朗诵赛事等多个主题活动陆续举行,整个活动将持续到今年11月底。(刘禾 陈思远 王玉贵)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