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线”逆险守家园 杞县泥沟乡防汛一线彰显凡人星光

2021年09月28日09: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杞县泥沟乡淤泥河王庄村段再次出现险情!”9月25日,暴雨再次来袭,淤泥河王庄村段堤坝险象环生,水位迅速上涨,一时间村内多处农田受淹、部分农户院内进水。面对突发险情,杞县泥沟乡迅速成立应急指挥小组,党委领导牵头挂帅,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部署抢险救灾任务,多个应急小分队主动请战,争当防汛抢险一线的“顶梁柱”“压舱石”,请求承担最难最险的任务。汛情还在继续,34个应急分队的战斗也还在继续。

“我是党员干部,我申请第一个下水!”9月25日21时,第一时间抵达防汛抗险一线的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王富强确定抢险方案后,以“跟我上”的行动自觉打头阵,以“有我在”的强烈使命当先锋,在冰冷刺骨的洪水中,他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带领干部职工率先跳进泥水坑里,一次次弯腰将沙袋固定压实,对雨水倒灌的缺口进行封堵。紧接着,又有十余名干部一个接一个跳入水中。水位在持续上涨,没过了他们的膝盖、大腿......尽管双腿深陷淤泥,每挪动一步都异常艰难,但他们依旧拼尽全力,将一个个沙袋垒成封堵洪水的墙。

河堤上风雨交加,河面洪水翻滚,8台挖掘机迅速到达积水区域展开作业,王富强带领党员干部推车挥锹、抢运沙石,以最快的速度将沙石向堤下运送,大家完全顾不得脚下陡坡的泥泞湿滑,小跑着搬运沙袋、加固坝体。在他们的带动下,全体干部职工、群众像一颗颗钉子,牢牢铆在淤泥河大堤上力抗洪魔。6支民兵连、20支党员突击队、12支党小组兵分多路同步作业,经过12个小时通宵奋战,多处漫堤险情得到有效控制。

“抗洪大堤上,党员干部冲锋的身影就像一座座灯塔,让我们充满信心、内心踏实。”当地受灾群众感慨道。(董伦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