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法院:“秋季利剑”专项执行行动首战告捷!

2021年09月28日09: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推深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现司法满意度和公众安全感“双提升”,自9月26日起,方城县人民法院开展为期5日的“秋季利剑”专项集中执行行动,全力推动涉民生、涉营商环境、涉金融借款等重点案件执行进度,切实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9月26日早上6时,方城法院院内警车警灯闪烁,68名执行人员列队完毕,整装待发。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郑荣敏对本次行动进行了战前动员,党组成员郭振业对行动具体事宜进行了安排部署。随后,执行干警在党组成员郭振业的带领下,兵分四路、雷霆出击,奔赴杨集乡、广阳镇、独树镇、赵河镇等执行战场,方城法院“秋季利剑”专项集中执行行动正式拉开了帷幕,为提高执行工作的透明度,本次活动邀请县人大代表对执行过程进行全程监督。

专项行动当天,经过长达12个小时的连续作战,截至发稿时间,方城法院共拘传、拘留被执行人26人,执结案件21件,扣押车辆2辆,执行到位标的额82万元,为本次专项行动的进一步深入推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回到法院,该县人大代表对拘传到院的被执行人进行了集中训诫,劝说被执行人认清形势、端正态度,主动履行人民法院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

下一步,方城法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加大执行力度,形成集中执行常态化,加强对拖、逃、躲、赖失信被执行人的曝光和惩戒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胜诉权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保障社会公平正义,维护法律权威。(程远景 穆晓枫)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