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焦作分行成功化解一起潜在火灾险患

2021年09月28日10: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0日,中行焦作分行安防监控中心夜间值机员在大屏前轮巡时,发现一名男子进入孟州支行隆丰离行式自助后,席地而坐,形迹可疑。值班人员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通过多方协作,多措并举,最终将该男子驱离离行式自助区,成功化解一起潜在火灾隐患。

值班人员先是使用语音喊话、声光报警等设备进行驱离,该男子纹丝不动,毫无反应,未能起到预期效果。不仅如此,该男子还掏出打火机点燃随身携带的纸张和易燃物。值机员看到此景,为防止危情发生,随即按照应急预案规定动作,一边拨打110报警电话以及联系夜巡队员,一边上报市行安保部门,并通知孟州支行工作人员,持续对自助厅内男子进行语音喊话制止该行为。

5分钟后,当地民警、夜巡队员和孟州支行工作人员相继赶到现场,通过交谈稳住该男子,以最快速度,将现场火源进行熄灭清理。之后,对现场自助设备进行认真检查。在确认设备无损坏后,将该男子带出自助厅进行询问。经现场公安人员辨认发现,此人经常流窜于多家自助银行和公共区域过夜,系精神失常人员。

为避免再次发生类似事件,监控中心把这一区域列入重点监控区域,孟州支行安排夜巡人员对自助设备进行重点关注,确保银行财产安全。(杨英伟)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