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宝丰户籍警真情“接地气” 服务“暖人心”

2021年09月28日15: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6日,宝丰县肖旗乡乔庄村王先生夫妇将一面写有“户籍民警暖人心 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锦旗送到肖旗派出所户籍民警蒋梦佳手中,对她的贴心服务表示感谢。

9月13日,肖旗乡乔庄村王先生和妻子来到肖旗派出所户籍室,咨询如何为女儿办理户口迁移手续,他的女儿研究生毕业后在北京参加工作,10月1日前需要将户口迁至北京。户籍民警蒋梦佳仔细了解他们的情况后,告知王先生夫妇,因疫情影响,此项业务可以家属代办,只要证件准备齐全,就可以来户籍室办理手续。

办理过程中,由于王先生夫妇事先没有与女儿沟通清楚,造成地址信息错误,而且他们在不了解政策法规的情况下私自涂改了迁移证信息,造成户口无法正常落户。因为是女儿的人生大事,王先生夫妇倍感自责,害怕因为自己的失误耽误女儿在北京落户。

蒋梦佳了解情况后,对两人进行了批评教育,担心王先生夫妇与女儿沟通再出现问题,蒋梦佳便直接与王先生的女儿电话联系,按照迁出未落户给王先生女儿恢复办理相关手续,并重新开具了新的迁移手续。  

接过新的迁移手续,王先生夫妻俩激动地说:“俺俩没文化,女儿上学一直没有让俺操过心。女儿那么优秀,要是因为俺俩的过失,耽误女儿在北京落户,俺俩要后悔一辈子!”蒋梦佳递给王先生一杯水说:“我也是90后,才参加工作5年,当年我参加工作时,父母也是东奔西跑生怕耽误了我的大事,我完全理解作为父母的心情,我一定会用最短的时间给你们办理。”

王先生夫妇被民警耐心热情的服务所感动,临别时一直说:“你们真是为民服务、为民办实事的好警察!”(崔娜娜)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