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文艺巡演走进敬老院

2021年09月28日15: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重阳虽未至,敬老情更浓。9月27日,信阳市固始县徐集乡“福寿家园医养结合院”里热闹非凡,50多名老人与县乡领导欢聚一堂,共同欣赏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老人们激动地说,“俺们吃穿住医不用愁,政府还经常为俺们送来文艺演出,让俺们过得开开心心的,真是赶上好时代了!”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传统美德,丰富老年人文化娱乐生活,使“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落到实处,重阳节前夕,固始县民政局联合固始县万福安民间艺术团,深入全县33个乡镇的敬老院、医养结合院,开展预期一个月的庆祝全国“老年节”暨“九九亲情浓、佳节又重阳”文艺巡演活动。徐集乡福寿家园医养结合院是这次巡演活动的第一站。

整场演出既有《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站在草原望北京》等经典歌舞,又有自编自演的小品《老两口打疫苗》、快板书《夸夸党的好政策》等带土味接地气、充满正能量的节目,深受老人欢迎,现场大家阵阵掌声,一些老人还触景生情落泪。

据了解,徐集乡“福寿家园医养结合院”,是在固始县民政局、固始县卫健委等单位大力支持下创办的一家公办养老机构,通过医院托管敬老院的形式,使医院和敬老院在人员、技术、场所、设备、管理、服务等方面达到深度融合,有效解决了“敬老院养老不能治病、医院治病不能养老问题”,其成功做法被固始县委、县政府肯定为“徐集模式”在全县推广。

固始县民政局相关负责同志表示,“今后,我们将经常组织这样的送文艺进敬老院活动,丰富老人文化生活,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马晓冲)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