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学生1799名 潢川县持续开展捐资助学活动

2021年09月29日09: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希望每一个孩子能够通过自身不断努力而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助力添彩。”9月28日上午,信阳市潢川县2021年“百年新征程 筑梦新希望”助学企业表彰大会上,爱心企业家代表张建新说道。

据悉,这已是该县第五年开展捐资助学活动,活动旨在通过广泛动员社会各界慷慨解囊,为家庭困难学生献上一份爱心、为社会传递一份真情。活动的开展,在帮助寒门学子圆梦大学的同时,更唤起了全社会弘扬扶贫济困、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形成了全民重视教育、支持教育的良好风尚。

据悉,为整合全社会力量开展好2021年“百年新征程 筑梦新希望”活动,该县成立了以县委副书记为组长、县委统战部、县委宣传部、工商联、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教体局、慈善总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潢川县2021年“百年新征程 筑梦新希望”活动领导小组。自7月份捐资助学活动开展以来,各相关单位精心谋划、严格筛选,从今年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录取应届大学新生中筛选出真正需要帮助的困难学子。

截至9月28日,潢川县2021年“百年新征程 筑梦新希望”活动共接收84家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捐赠资金259.45万元,拨付大学新生助学金76.4万元,资助学生246名,拨付企业定向助学资金149.2万元。

近五年来,该县广大非公企业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大力弘扬“致富思源、富而思进、扶危济困、回馈社会”的传统美德,为贫困学子圆梦大学慷慨解囊、奉献爱心,累计捐赠资金1153万元、资助困难学生1799名,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扶贫济困、反哺社会、支持经济社会发展、帮助贫困学子的高尚情操,更加叫响了“道德之乡、大爱潢川”的时代品牌。(李科毅 高文达 吴禹哲)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