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召开党建工作集中攻坚行动推进会

2021年09月29日09: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5日,中牟县刁家乡组织召开2021年度党建工作集中攻坚行动推进会,对当前党建工作进行梳理总结,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刁家乡党政班子成员、各村支部书记、包村干部以及第一书记参加了会议。

深挖短板强弱项。会上,刁家乡党委副书记杨彦辉针对全乡上半年党建工作进行了全面分析梳理总结,指出涉及“三会一课”“四议两公开”等制度落实、党建引领重点工作、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能力以及机关党建灯下黑等方面的问题不足。重点提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牢固树立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理念,将从严治党的理念贯穿工作始终,严格抓好制度落实,不断提升引领重点工作的意识和能力,在总结经验教训的基础上,补足短板和弱项。

攻坚克难谋发展。刁家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王杉说,面对疫情和汛情双重重压,全乡各基层党组织带领党员干部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全力保障全乡群众生命健康财产安全。在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工作的同时,要着力做好无疫社区创建、软弱涣散村排查整顿、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非公及社会组织提质、“亲商强企”行动等工作,重点在深度挖掘自身资源禀赋上下功夫,精准谋划,选准符合实际的发展路子,因地制宜发展壮大 村集体经济。

建强组织夯基础。要建强组织管理,突出抓好党员干部管理工作。强化驻村工作队管理,严格落实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五天四夜”在村在岗要求和请销假、离队备案等制度。强化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着力培养年轻党员干部基层历练,要深入挖掘高学历、高水平、高素质“三高”人才充实基层干部队伍,补充基层组织新鲜血液。以新任村“两委”干部初任评估工作为契机,进行干部能力素养综合自查评定,及时总结经验教训,在反思自省中实现自我提升。

比学赶帮亮赛比。要高标准筹备第三季度“亮赛比、创五星”逐村观摩活动,严格制定观摩方案,抓好观摩成效,杜绝形式主义。要将驻村工作队管理纳入“亮赛比”工作中,在比学赶帮中进一步发挥驻村工作作用,为驻村工作注入新活力,提出新要求,定下新目标。

会议强调,各支部要高度重视党建重点工作集中攻坚行动,真正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让党建引领真正落到具体工作,成为常态。乡党委将联合纪委对责任落实不力、玩忽职守、形式主义等现象进行严厉督导,确保专项行动抓出成效、干出实绩。(李记伟)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