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桐柏支行:“云电贷”照亮小微成长之路

2021年09月29日09: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人行桐柏支行结合支持市场主体、“百千万”双行动等金融助企活动,引导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充分发挥“金牌店小二”精神,主动对接,迎难而上,全方位了解辖内中小微企业金融需求与融资难题,按需创新信贷产品和服务,提升金融服务的温度和速度。

在“行长走访企业日”活动中,部分中小微企业主反映仍然面临规模较小无抵押物等融资难题,人行桐柏支行行长孙文斌要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负责人详细了解企业情况,推介匹配的信贷产品供企业主自主选择,同时鼓励辖内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敢想、敢为、不断创新丰富信贷产品,为老区乡村振兴贡献金融力量。

对此,人行桐柏县支行以“电”为切入点,主动对接国网桐柏县供电公司,合作创新推出基于企业用电信息的“云电贷”信贷产品,建立用电大户名录库,以名录库内用电大户为主,主动上门提供“云电贷”精准测额服务,缓解企业融资难题。

“资料不用交、银行不用跑、只需点点建行‘惠懂你’APP,贷款就能到账,额度最高200万元,期限长达一年,利率低至4.5%。”建行桐柏县支行客户经理介绍道。上线当月,两家企业已完成线上办理。“手续这么简单?还有195万额度!”桐柏炜力耐磨材料铸造有限公司孟老板看着人行桐柏县支行为自己授信的额度有点不敢相信,这远远超出他的心理预期。

与传统信贷产品相比,人行桐柏县支行创新推出的“云电贷”实现了从客户申请、业务准入、额度测算、贷款审批、合同签约、贷款支用到贷款归还的全流程线上办理。桐柏鑫昕矿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马勇在办理后不禁感慨“这真是太方便了,真是及时雨,解决了我的难题!”

目前,人行桐柏县支行“云电贷”发放贷款8笔,金额545万元。

下一步,人行桐柏县支行将继续用活、用足、用好各项金融支持政策,引导金融机构不断创新信贷产品和服务,让金融活水惠及县域企业更广,让普惠更有温度,让金融更有速度,为县域实体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尹家成 梁润平 原晨菲)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