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州市农业银行:多策并举 筑牢案防根基

2021年09月29日09: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孟州农行以“强基础、固本源、防案件、控风险、保平安、促发展”为中心任务,不断强化“双基”管理和案防风控,实现“零案件”的案防目标,各项业务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充分利用“三线一网格”巡察利剑作用,做实员工异常行为管控。明确“格主”“格员”岗位职责,严抓日常管理,落实制度要求,坚持管人与管事相结合、带队伍与抓业务相结合。通过家访、日常观察、谈心谈话、行为排查等方式,全方位、全过程关注“格员”思想和行为。鼓励“格员”如实反映他人涉嫌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和其他异常表现。通过“三线一网格”系统开展案防警示教育,筑牢员工思想基础,培养诚信、遵法、守纪、合规的职业操守,不断增强企业文化对员工行为的引领作用。

扎实做好外部走访工作,了解掌握员工行为信息。到孟州市人民法院、纪委监委等部门查询了解员工有无刑事犯罪等记录。通过排查员工个人征信报告,了解员工在外贷款、担保、信用卡异常消费等情况,并逐人落实原因,消除风险隐患。

认真履行监督首责,发挥监督治理效能。该支行充分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通过家访、谈心谈话、批评教育,在全行营造“规矩立起来、监督严起来、责任扛起来”的合规氛围。该支行纪委坚持“强监督、重执纪、严问责”工作定位,严查重处违纪行为。今年以来,相继开展了员工警示教育大会、信贷客户经理廉洁提示会、签订廉洁承诺书、信贷资金使用情况回访、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检查、酒驾和网络赌博警示教育等,杜绝重点领域的以权谋私、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等职务违法职务犯罪行为。对重点领域违规责任人,进行了严格责任追究,在政治高度、监督力度和触及深度上做足“功课”,切实达到心灵洗礼的效果。(宋国娟 李明)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