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杨正门社区网格员积极对接帮助伞塔小学

2021年09月29日09: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谢谢叔叔阿姨们送来新桌椅,让我们可以好好学习,认真阅读、画画、写字,我们一定会不负众望,做一个新时代的好少年。”在开封市禹王台区南郊乡杨正门社区伞塔小学运动场玩耍的三年级学生们抚摸着捐赠的新桌椅兴奋地说道。

今年秋季开学后,杨正门社区网格员走访中了解到,南郊乡部分学校的教学基础设施相对落后。张琳看在眼里痛在心里,在圆梦家居城工作的他积极对接家居城企业,得知爱心企业我乐橱柜和全屋定制有捐赠意向,及时向南郊乡党委副书记金波汇报,乡党委副书记金波调研走访辖区几所学校,发现伞塔小学学生桌椅使用时间较长,一些桌椅出现晃动,继续使用可能存在安全隐患,急需更新一批课桌椅。金波与爱心企业取得联系后,经过多方沟通协调、磋商策划等环节,2021年9月,一辆满载着爱心企业美好祝愿和价值3.5万元的100套崭新桌椅的卡车,迎着凉爽的秋风,缓缓驶入南郊乡伞塔小学。随后,在学校走廊,张琳对新课桌椅进行了安装替换,静待“新主人”的到来。

大爱之花遍南郊。在伞塔小学三年级的课室,捐赠过来的一张张既美观、又安全的新桌椅已经物尽其用,学生们正坐在舒适的椅子上,用着宽敞的课桌认真听课。

“作为一个扎根农村沃土的南郊人,能联系到爱心企业进行帮扶,尽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看着收到桌椅的学生脸上甜甜的笑容,我的心里暖暖的。我将继续充分利用、有效整合各方资源,多为群众做实事好事。”南郊乡杨正门社区网格员张琳说道。(董伦峰 金波 许会婷)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