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官庄乡乡村干部入户排查群众危房工作

2021年09月29日09: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杞县官庄乡持续降雨,为确保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官庄乡积极组织乡村干部开展了雨天危房安全排查工作,坚决做到危房不住人,住人无危房。

官庄乡积极召开专题会议,详细安排群众住房排查整治工作,将工作任务细化、落实到人头。包区领导带队,与包村干部、村干部一起,对群众危旧房、泡水房屋进行排查登记,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并建立危旧房屋信息台账。

在走访排查中,工作人员对于存在严重危险问题的房屋,劝说居民暂时离开到亲属家暂避,对无房可搬的群众,各村村委会办公室供群众临时居住。工作人员每到一户都认真了解房屋性质及现住人员的情况,并大力宣传防汛减灾知识,提醒住户提高避灾避难知识,及时修缮房屋,保持排水畅通,消除隐患。

官庄乡将继续加大危房排查力度,防患于未然,及时排除隐患,时刻将居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董伦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