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禹王台区召开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动员会

2021年09月29日09: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开封市禹王台区组织召开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动员会,禹王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各乡(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开封市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方案的通知》以及2022年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并安排部署了城乡居民参保缴费工作。

张统就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提出相关要求,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认识,树立大局观。基本医疗保险费用征缴是开展各项医保工作的基础,各部门要做好动员工作,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积极引导居民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切实维护居民利益。要从大局的角度出发,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严格按照要求完成征缴任务。

明确分工,加强配合。税务局、医保局、民政局、财政局、教体局、各乡(街道)要严格贯彻落实《方案》中的具体要求,同时医保局、税务局要做好相关指导工作,各部门对征缴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要及时沟通、协同发力,做到应纳尽纳、应保尽保,确保不落一户、不掉一人;要通过“互联网+政务”的模式,拓宽缴费渠道,切实做到让数据多跑路,参保群众少跑腿;减少征缴工作量,降低基金征缴风险。

压实责任,严格考核。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相关单位要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严格把关,加强数据核查力度,杜绝重复缴费现象的发生,确保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完成征缴任务。(董伦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