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产业硕果壮秋色 丰收节上庆丰收

2021年09月29日10: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九月的江淮大地稻浪翻腾、果蔬飘香,一派喜庆的丰收景象。日前,信阳市罗山县莽张镇农副产品亮相何家冲举办的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该镇参展的富硒米、豆筋、臭豆腐、艾草等农副产品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品鉴,获得一致好评,现场一片丰收的喜悦。

据了解,此次参展的富硒米由莽张镇秋满仓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该公司自成立以来,通过流转土地1100余亩,充分吸收贫困户及在家农户就业,帮助他们增收致富。

近年来,莽张镇一直致力做稳“优质粮”,成功依托2000亩高标准农田,通过秋满农业有限公司技术带动,打造了3000亩富硒米生产基地,年产量可达180万公斤以上,实现富硒米产业的品牌化、规模化、产业化。

近年来,莽张镇党委发挥融合党建作用,统筹各类资源,围绕乡村振兴的总体要求,通过“三个培养”,把支部建在产业上,夯实基层基础,助力乡村振兴,紧紧围绕特色种植业、特色养殖业和加工业,实现了党建链、产业链、利益链“三链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高效益发展。

据了解,下一步,该镇将以“党建联盟+产业联盟+人才联盟”三盟共建为契机,持续擦亮主导产业名片,实现产业链的延伸。(丁环环 马凯钰 徐忻)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