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驻村第一书记防汛救灾一线显担当

2021年09月29日11: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5日下午,河南省水文发布洪水预警:漯河市舞阳县境内澧河洪水达到红色预警标准。接到通知后,县委巡察办驻九街镇王桥村第一书记张驰同志立即投身到“防汛抗灾一线”,以“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去哪里”的责任担当,扛起了防汛抗灾“第一责任”。

“这是谁家的玉米秆扔到沟渠里了,把俺家的地淹成这样……”一名村民情绪激动地喊。张驰与村干部闻声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得知玉米秆堆积在沟渠里,导致雨水流通不畅,大部分雨水流入到这名群众的玉米地,受灾程度严重。迅速组织村干部和周边群众对沟渠进行清理疏通,并对该村民的玉米地进行排涝。

连日来,张驰同志与村两委干部一道,一户一户宣传防汛抗灾知识,逐户排查安全隐患。截至目前,排除安全隐患点13处,做到排查安全隐患不落一户、培训不漏一人,得到了王桥村干部群众的称赞。

面对防汛救灾任务,王桥村驻村第一书记与村“两委”干部一起奋力投身到前线,以实际行动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坚守岗位一线,践行初心使命,树立了驻村巡察干部贴近基层奉献服务群众的良好形象。(陈玥彤 扈巍巍)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